English

彩喷替代激光打印利盟打响第一枪

2000-12-07 来源:生活时报 宋 毅 我有话说

不同的产品特质、市场定位,导致彩色喷墨打印机与激光打印机完全不同的应用领域,彩色喷墨打印机因其良好的打印效果与较低的市场定位在整个中低端市场大放异彩攻城夺隘,激光打印机作为近年来高科技发展的一种新产物,为用户提供了更高质量、更快速、更低使用成本的打印方式,因而在整个商务办公领域大显身手舍我其谁。虽然各打印机生产厂商的彩喷产品无一不分为高、中、低档,也不时推出为OA领域量身定制的商用彩喷,但与高效率快节奏商务办公格格不入慢如糖浆的打印速度,注定使彩喷在OA领域只能充当拾遗补缺的角色,成为身价不菲彩色激光打印机的临时替代品,以满足商务办公用户对为数不多的彩色输出的需求,商务办公领域打印输出的主旋律依然由激光打印机奏响,但业已形成的世界打印机应用格局将随着LexmarkZ52改变。打印速度与打印精度永远是衡量打印机产品优劣的唯一标准,这一点对商业用户来讲尤为重要。LexmarkZ52作为全球第一款2400*1200dpi彩色喷墨打印机,不论打印介质如何,均可提供每平方英寸288万点的打印效果,与目前市场上最高精度的1200*1200dpi彩色喷墨打印机比较,LexmarkZ52的打印精度提高了200%。高精度的打印分辨率,并没有影响LexmarkZ52的速度上的表现,LexmarkZ52提供黑白打印每分钟15页、彩色打印每分钟超过7页的打印速度。无论打印品质还是打印速度,LexmarkZ52都可说大大超出了目前市场上流行的个人激光打印机。

我们不妨将LexmakZ52与市场上流行的某知名品牌激光打印机做一比较:喷墨打印机在打印性能与价格上折衷的优势是促使其市场迅速成长的重要原因,由于喷墨技术的发展成熟,商用型喷墨打印机的打印精度、打印速度已经与低端激光打印机旗鼓相当难分伯仲,而且彩色喷墨打印机具有激光打印机无法比拟的彩色输出优势。我们甚至可以肯定,不久的将来,彩色喷墨打印机将完全取代每分钟8页的低档个人激光打印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